房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永年率队调研怀柔特色民宿

发布时间:2023-07-26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12日,房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永年带领调研组,围绕“打造优质精品民宿、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协商议题赴怀柔区调研特色民宿发展情况。怀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东金,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永革,专委一室主任王芳陪同调研。

课题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怀柔区渤海镇四渡河村“将遇”民宿,六渡河村“老木匠”民宿、“一撇阳光”民宿,北沟村“瓦厂”、“三卅”酒店。实地了解当地民宿在政策引领、经营模式、服务提升、宣传推广等方面相关情况,听取当地文旅局负责人、渤海镇负责人、民宿经营者就民宿运营理念、设计风格打造、文化内涵挖掘、不同特色主题等方面介绍。

委员们认为,怀柔区具备良好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民宿产业已走向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个性化、多元化发展模式,特别是在政策扶持、优质项目培育、创新发展模式、加强人才培养、提供服务保障等方面,值得认真学习和研究。通过这次调研,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要紧紧围绕助推房山区民宿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高质量完成重点协商议题研究任务。

王永年在调研时强调,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怀柔区依托良好的自然禀赋,大力发展乡村民宿产业,推动乡村民宿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促发展,交流促提升,课题组要结合房山区实际,学习借鉴怀柔区民宿产业发展好的经验和做法,围绕课题研究目标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六大房山”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房山区政协党组成员汤连成以及课题组部分委员和专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