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永年到集联光电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0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按照区委有关提前预热升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先行一步的要求,726日,区政协副主席王永年带领“新材料产业集群”课题组成员到集联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并结合走访企业、看望委员、推进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实施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党组成员汤连成参加。

集联光电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课题组牵头同志介绍了“四大产业集群”子课题“推进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的进展情况,并进行了讨论。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王永年强调,集联光电作为房山新材料产业集群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特别是高性能液晶关键材料、显示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国内都处于领先地位。要继续发挥企业领军人才优势和我区科教资源聚集的优势,围绕“卡脖子产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主动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攻关,突破技术壁垒,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我区新材料产业集群的领军企业。同时要求企业家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做贡献。

王永年对重点协商议题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课题组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