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班子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近日,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所联系乡镇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开展调研。

12月30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永年到大石窝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大石窝镇主要领导陪同检查。王永年一行前往加油站、燃气站、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并提醒商家要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随后,一行人前往辛庄村慰问困难群众,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既要温暖过冬也要安全过冬。

12月31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冬立到史家营乡围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群众温暖过冬、市场保供稳价、消防安全以及城市运行安全开展督导检查,史家营乡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陪同。检查组深入灾后重建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冬季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施工现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随后对施工人员居住场所、餐饮、超市的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商超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12月31日,区政协副主席耿纪民到大安山乡深入重点单位和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节日保供和城市运行保障检查。耿纪民先后前往超市、燃气站等点位,检查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物资供应情况,深入受灾居民家中察看房屋修缮入住及冬季取暖情况。耿纪民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地事故教训,强力整治责任不落实、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不齐全等突出问题;要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巡查;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确保发生险情时有效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