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两会】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1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胜利闭幕。中共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阳波,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中共房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暴剑,区领导张厚明、吴计亮、佟刚、李祥成、张明智、周同伟、李进伟、高武军、朱峰、尹航、靳璐、刘金辉、郭鹏,区法院院长娄宇红,区检察院检察长钟达先出席闭幕会。

 
房山区政协主席魏广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止到1月9日中午12时,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62件。其中城建环保类提案54件,占33.3%;经济科技类提案44件,占27.2%;教文卫体类提案43件,占26.6%;“三农”类提案14件,占8.6%;社会法制类提案7件,占4.3%。

 

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九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

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九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批准魏广勋同志代表政协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7日至10日举行。会议审议批准了魏广勋同志代表政协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耿纪民同志代表政协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房山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各项报告表示赞同。会议补选产生了政协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中共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等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邹劲松同志参加了联组讨论,阳波同志带领区政府班子成员听取了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灾后恢复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全区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共房山区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受住了疫情防控转段过渡、“23·7”特大暴雨灾害应对处置等重大考验,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红色房山赓续更加有力,活力房山动能不断激发,精致房山品质不断提升,大美房山底色不断擦亮,平安房山基石不断夯实,幸福房山内涵不断丰富,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认为,一年来,政协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市政协的指导下和中共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各界委员,深入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线担当作为,聚焦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履职尽责,围绕“六大房山”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各项事业展现出新作为、新风采。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区实现灾后重建“一年基本恢复”目标、全面推进“六大房山”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房山区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科教资源聚集、人文资源多样、生态资源丰富、基层治理创新“四大优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房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界委员,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在新征程上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志存高远、厚积薄发,发挥“四大优势”,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房山答卷贡献政协力量!

邹劲松代表中共房山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认真履职的各位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邹劲松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极不平凡,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一年。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挑战不可能”的勇气和担当,经受住了疫情防控转段过渡、“23·7”特大暴雨灾害、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考验,推动“六大房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政协和各界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邹劲松强调,过去一年,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力“六大房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二是全力助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用心用情服务民生。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是我区实现“一年基本恢复”目标、全面推进“六大房山”建设的关键一年,对我区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助推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邹劲松要求,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区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努力实现更大作为。各部门、各乡镇街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增强履职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政治坚定作表率、服务大局展作为、发挥优势立新功。市政协委员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准确地表达人民的呼声和期盼,为全面推进“六大房山”建设赢得更广泛的支持。

 

邹劲松强调,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志存高远、厚积薄发,全力建设“六大房山”,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魏广勋表示,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一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时刻牢记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围绕中心,担当作为,聚焦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画好同心圆,汇集正能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界委员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铸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新的一年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厚积薄发,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做出政协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区政协领导王永年、杨冬立、耿纪民、谢宝元、刘琼、王擎、汤连成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