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7日,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区政协党组周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魏广勋同志代表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

魏广勋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提出要求,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带头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实效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把服务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围绕助推“六大房山”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不断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永年,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冬立、耿纪民,秘书长汤连成,区政协党组成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建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