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石楼镇委员工作站围绕打造“草根堂”助农品牌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月30日,区政协专委二室联合石楼镇委员工作站,围绕打造“草根堂”助农品牌开展主题活动。区政协秘书长汤连成出席活动。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四方中医药博物馆及四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中医药种植、采集和加工分装等情况介绍,并围绕道地中草药种植、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承以及中药饮片销售市场等情况进行了解和交流。

随后,开展了集中座谈。石楼委员工作站站长杨平委员汇报了石楼委员工作站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过去的一年工作站统筹资源利用,发挥“两堂、一馆”优势,服务群众需求,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工作站重点将围绕“在合力上找出路”,突出发挥委员自身优势,助力“草根堂”助农品牌建设。与会委员围绕如何借助委员工作站助推中医药企业形成联动机制、整合中草药种植企业与加工企业联动发展延长上下游产业链、发挥中医药产业在我区文旅融合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扩大委员工作站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汤连成就如何发挥委员工作站作用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挥统筹作用,增加活动频次、创新活动形式,打破委员工作站界限,有针对性的开展委员工作站活动。二是要深入学习市、区全会精神,发挥委员各自优势,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进一步谋划好2024年工作,为“六大房山”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