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班子成员到所联系乡镇开展节前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月1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永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福利一行到大石窝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到郑家磨村、镇江营村、南尚乐村、广润庄村慰问优秀党员、建国前老党员、区级困难党员和低保户,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乡镇有关领导陪同。

走访慰问过程中,王永年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面对面拉家常、话冷暖、问需求,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的急难愁盼,要求镇村干部要第一时间解决,同时叮嘱他们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走访慰问结束后,王永年一行前往商超、自建房、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内容开展安全检查。

 

1月31日,区政协副主席杨冬立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乡镇有关领导陪同。

杨冬立一行先后到史家营乡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开展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并要求乡村两级高度重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怀他们的生活情况,用好用实各项帮扶政策,以实际行动解决难点、痛点、堵点的问题,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2月1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耿纪民赴大安山乡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暨节前走访慰问工作。乡镇有关领导陪同。

耿纪民一行带队检查大安山820锅炉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要强化安全培训演练,确保安全知识入心入脑,贯穿于从业人员日常工作全过程。要从严从紧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耿纪民一行前往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和家庭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要求党委、政府和村干部多多关心帮助辖区困难群体,认真落实好帮扶政策,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