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开展委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22日,区政协专委二室联合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开展委员沙龙活动,研究2024年重点工作,围绕“打造拒马河流域甘薯产业带”开展交流座谈。区政协副主席王永年出席,秘书长汤连成主持活动。

会上,王庆军委员汇报了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特点和优势,就2024年工作站如何在集体林场建设、发展林下经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开展服务提出了工作设想。尹志刚委员围绕“打造拒马河流域甘薯产业带、扩大房涞涿产业合作”,从发展甘薯产业带的环境条件、种植历史、技术支撑、生态环保调研、建设理念等方面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做了介绍。与会委员围绕2024年界别站工作,从完善甘薯产业带基础调研、开展试点种植、完善生产合作模式以及甘薯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永年表示房山区是农业大区,农业界别委员工作站特点突出、优势明显,要围绕委员工作站四项基本职能发挥特长。一是委员们要深入到群众中去,亮明身份,提高工作站在群众中的知晓度,使工作站成为政府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收集与农业农村相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社情民意信息,通过委员之声反馈给区委、区政府。三是发挥委员特长,为农民提供种养殖技术专业化服务,同时参与到农业农村相关政策出台前的协商之中,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针对“打造拒马河流域甘薯产业带”,要进一步从农民层面入手,开展深入细致调研,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商,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