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广勋到阎村镇开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现场督查并围绕一季度“开门红”进行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2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到阎村镇开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现场督查并围绕一季度开门红进行现场调研。

区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第四督查组组长、区政协秘书长汤连成,督查组成员、区纪委党风室主任胡新荣及阎村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考核现场督查会议。

魏广勋听取了阎村镇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及绿城社区2023年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接诉即办、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情况,与阎村镇班子成员进行交流。

魏广勋充分肯定了阎村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对阎村镇党委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广勋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力建设六大房山,奋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首都西南门户贡献阎村力量。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中央相关规定和市、区委各项工作要求,党委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大兴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之风,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住人、管住事、管住权。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监督,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自我约束,讲规矩、守纪律、祛歪风、扬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有限公司调研过程中,魏广勋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先进成果及技术设备展示,听取了企业概况、运营管理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诉求。魏广勋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区经信局相关领导及阎村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