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帮扶民族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各位政协委员:

当前,精准扶贫已经成为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民族村的经济发展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工作会议上提出,“实现全面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近年来,我区民族村的经济发展得到了长足进步,但由于历史原因和客观条件的制约,整体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不完善,发展基础薄弱,缺乏特色产业支撑,农民收入水平低,亟需进一步加大精准扶持力度。通过区民政局(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对全区15个民族村的认真调研,整理汇总出《房山区15个少数民族村基本情况介绍》宣传册,宣传册详细介绍了民族村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资源优势、帮扶目标等情况,现将宣传册提供给各位政协委员,以供参考。

为密切政协委员与民族村的联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助推民族村同步实现小康。根据区政协工作要求,经研究,将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对低收入民族村进行帮扶活动,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积极献策献力,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作用,因地制宜,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帮扶民族村经济发展,加大资金扶持、技术指导、产供销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支持力度,形成社会力量帮扶与政府扶持的合力,帮扶资源与民族村实际发展的困难和需求相匹配,达成对口帮扶协议,切实增强少数民族村自我发展能力,为加快我区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为民族村实现十三五提前一年步入全面小康的目标贡献力量。

区政协联系人:杨帆      电话:89359790

区民宗委联系人:黄怡军      电话:69370217

房山区政协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