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9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关于征集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

大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各位委员,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大会发言,是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委会、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全会的重要议程之一。每次全会期间,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都会来到大会发言现场,听取委员发表意见建议。可以说,大会发言的质量,直接关系着政协全会的质量;大会发言的水平,直观体现着各民主党派、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

为做好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筹备工作,现面向各民主党派、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征集大会发言材料,具体如下:

一、发言主题

在确定大会发言主题时,要着眼于落实新版首都城市总体规划、新一轮北京南部行动计划,着眼于加快推进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选择那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组织大会发言,选择那些相对熟悉、以小见大、能切实提出真知灼见的短板问题、重要问题、实际问题开展议政建言,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具体发言题目和内容,由组稿单位和委员个人自定。

二、具体要求

大会发言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1、各民主党派、政协各专委会以本党派、专委会的名义,至少选报1篇大会发言材料;政协各参加单位可以本党派、团体、界别名义推荐1-2篇大会发言材料;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若干人联名方式报送大会发言材料。

2、大会发言要开门见山、直入主题,言简意赅、层次分明,语言生动、有感染力,字数不超1800字。

3、请在发言材料末尾注明作者、单位,及所代表的党派、界别或专委会和联系电话。

4、大会发言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区政协党组将按照“质量第一、统筹兼顾、党派优先”的原则,从上报的稿件中遴选出口头发言。没有被遴选为口头发言的稿件,原则上作为书面发言,在大会上印发。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民主党派、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接此通知后抓紧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发言材料,于2018年12月5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区政协经济委办公室。

邮箱:13651355533@126.com

联系人:王金恒  电话:13522362313

辛艳茜  电话:13651355533

 

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会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大会发言组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