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11-0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倡议书

 

察右中旗是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旗县,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西北部,国家级贫困旗县,计划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摘帽。察右中旗生产的胡萝卜口感上乘、品质优良,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2013年取得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国家工商总局“察右中旗胡萝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是察右中旗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也是当地农产品丰收之年。但受市场影响,农产品销售困难,特别是胡萝卜产品严重滞销。全旗种植胡萝卜约3万亩,目前约有1.8万吨胡萝卜尚未销售。当前增产不增收的困境将严重影响当地种植农户全年经济收入,进而阻碍察右中旗实现年度脱贫攻坚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北京市关于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展现首都形象,主动担当作为,帮助广大贫困农户渡过难关,助力察右中旗实现脱贫摘帽。特向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以及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采购察右中旗滞销农产品。同时发动身边的人,广泛联系更多的团体和个人,用自己的消费行为,为助力察右中旗脱贫摘帽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倡议关心关注脱贫攻坚事业的社会各界商会、社团和企业,调动各方资源,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为贫困户的生计奉献一份爱心,把助贫益贫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三、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当好察右中旗消费扶贫的宣传员,争做爱心扶贫的代言人,将滞销农产品的购买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动员更多的公众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给察右中旗贫困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举国上下的头等大事,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转发传播就是参与扶贫,奉献爱心就是助力脱贫,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起强大的扶贫力量。相信在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带动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贫困群众一定能够过上富足美好的新生活!

 

 

房山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2日

 

 

具体措施如下:

 

销售方式

通过集采分销的方式由我区消费扶贫分中心承接单位统一向察右中旗采购产品,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市民个人自行联系购买。

(工作时间为早8:00-晚20:00)

北京中联正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人:曹经理、毛经理

联系方式:010-69336060、15810645933、15710008968

    址:房山区大件路桥与京昆高速公路(G5)交汇处西100米路北

北京窦店三仁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客服电话:010-80363815、13466353693、13011003388

    址:房山区窦店众仁达产业园c座118

 

察右中旗农特产品体验店

人:陈经理

联系方式:13488839419

    址:房山区良乡苏庄建鑫园三里7号楼

 

北京华冠商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人:杨经理、李经理、王经理

联系方式:010-69316951、13501257104(阎村店)

010-69352984、13811391006(良乡店)

010-69315901、13810856827(城关店)

    址:华冠超市各门店

 

 

价格及规格

各消费扶贫分中心承接单位统一规格、统一定价。

规格:简装未水洗胡萝卜。

品种:红誉、孟德尔、红参、珍品等。

价格:0.5元/斤。

 

时间安排

受察右中旗气温持续下降影响,农作物受冻风险较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市民个人请于10月28日前完成采购或预定工作。各消费扶贫分中心承接单位将按需及时统筹调配产品供应。

采购方式

1.根据《北京市房山区财政局关于转发〈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财政部等部委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两个文件的通知〉的通知》要求,采购察右中旗滞销农产品。

2.根据《房山区总工会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采购察右中旗滞销农产品。

3.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党员、工会会员、爱心市民等自发认购察右中旗滞销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