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政协党组成员同党员委员及各界人士加强经常性联系的工作意见

发布时间:2019-11-0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共房山区政协党组

关于印发《关于区政协党组成员同党员委员及

各界人士加强经常性联系的工作意见》的通知

 

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

经区政协党组同意,现将《关于区政协党组成员同党员委员及各界人士加强经常性联系的工作意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房山区政协党组

                             2019年329

 

关于区政协党组成员同党员委员及各界人士

加强经常性联系的工作意见

 

按照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房山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现就区政协党组成员同党员委员及各界人士加强经常性联系,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政协党组成员同党员委员和各界人士的联系机制,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委员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进共识,广泛凝聚力量,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新贡献。

二、联系分工

(一)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构建区政协党组书记抓全面、党组成员分工联系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分党组成员联系履职临时党支部、党支部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一级抓一级、逐层抓落实的全覆盖联系网络。

)党组成员联系各界人士。党组成员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民族宗教、非公经济界和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中分别确定1—2个联系对象,广交深交各界朋友

三、联系内容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传达中央全国、市政协党组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区委、区政协党组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三)通报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对房山发展战略、重要政策措施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相关社情民意信息

(四)征询对政协党组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了解委员履职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合理诉求。

四、工作要求

(一)党组成员要加强与分党组的联系,强化工作指导。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待人,通过多种形式,走访所联系的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代表,与其本人和单位负责人谈心谈话征求意见

(二)各分党组要建立分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广泛开展团结联谊活动,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凝心聚力功能。  

(三)党员委员原则上联系本专委会的党外委员,要强化合作共识能力,丰富联系形式、拓宽联系渠道,认真听取党外委员反映的重大问题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分党组报告

(四)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做好党组成员联系走访的协调服务工作,并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整理上报政协党组。

(五)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党员委员要做好联系记录,并在年底以书面形式报所在分党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