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完成角色赋予我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8-01-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完成角色赋予我的使命

李新凤

记者眼前这位举止投足优雅大方、散发着自信光芒的女企业家,曾在政协会上侃侃而谈,让人印象深刻。她就是北京广利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山区六、七、八届政协委员,房山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新凤,一个有力量的美丽女子

与时俱进  做有良知的企业家

1994年,和丈夫一起下海经商创办广利塑料厂的李新凤,开始了马不停蹄的精彩创业路。经历十几年的发展、探索,从广利塑料厂到北京广利商贸有限公司,李新凤带领公司不断成长、扩大,经济效益逐年上升,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

2004,李新凤加入民革,成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她说,自己这个从前只关心经济效益的私企老板开始有意识地关心时政、关心民生,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党派成员2006,李新凤被推荐成为房山区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的身份也赋予她更大的责任,认真观察身边城市的变化、留心倾听百姓关心的话题都成了她的“分内事儿”。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生态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特别是在首都功能定位和房山发展定位调整的新形势新背景下,区政府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李新凤认识到:民营企业必须要积极面对转型,作为区政协委员要起好带头作用。就这样,她关停了创业至今的塑料制品厂。当时,阎村京周路两侧已经形成各大品牌汽车销售服务的集中地带,考虑到汽车市场在房山的飞速发展和居民日益增长的购车需求2016年,广利公司决定收购北京怡合瑞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风标致汽车4S店),是我区唯一一家授权经营东风标致品牌汽车及售后维修的4S店。

近万平米的展厅及维修车间按照国外的标准设计布局,环境整洁大方,专业管理团队为房山的汽车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公司销售额及利税也逐年递增。近几年雾霾肆侵,为更好地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公司积极配合市环保局的排放标准安装钣金喷漆空气净化设备,严格执行雾霾天停止喷漆的规定,为守卫首都的蓝天贡献着一份力量。

建言献策 做积极履职的好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要完成角色赋予我的使命,尽自己所能替老百姓多做实事和好事。 就这样,她在兼济他人的道路上越攀越勇认真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双重担当

作为女企业家的李新凤,平时经营工作十分繁忙,但她认为在参政议政上多花点时间很值得无论工作再忙,她都能够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按时参加政协的各项会议和活动,认真做好调研和监督,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同时,注意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人们盼望已久的轨道交通燕房线通车在即,但细心的李新凤还是提出了自己的担忧:燕房线在京周路南侧,阎村站设置在了紫码路西侧,这样一来,京周路北侧居民乘坐地铁并不方便。在实地走访、调研后,李新凤上交了《关于京周路连接紫码路路口修建过街天桥的建议》的提案,建议通过修建人行过街天桥,分流行人和乘坐公交人员,减缓拥堵发生,减少安全隐患。该提案得到市轨道办的重视,并批复将在阎村站结合远期规划道路设置过街天桥跨越京周路,切实解决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过街天桥建设工程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

近年来,大件路机动车流量大,但焦庄村路口并没有红绿灯,村民外出过马路不方便,路口交通事故频发,这个问题同样引起了李新凤的关注。在她提交《关于在大件路焦庄村路口安装红绿灯的建议》的提案后,房山交通支队迅速解决,几个月内,包括焦庄路口在内的多处信号灯设施建设完成并启用。

在任政协委员期间,针对交通、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民生问题以及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李新凤先后提案十余件。加强绿城百合小区社会建设、雾霾天气以学校为单位停止户外体育锻炼、在城镇地区建立体育活动场馆等多个建议,都在李新凤充分调研后,撰写成提案上交,并得到实际改善和解决,切实维护了房山百姓的切身利益。

热心公益  做社会爱心的奉献者

作为公司董事长和区政协委员,李新凤多次向员工强调,公司发展的同时也要关注民生和公益事业。汶川地震噩耗传来,李新凤通过区工商联、红十字会、镇政府等渠道为灾区人民捐款累计近10万元;连续年参与国家级贫困村(河北省大河东村)的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活动;资助山区贫困学生、为山区80岁老人照相、为教师捐赠健康卡……近年来,在区政协的组织下,李新凤和其他委员一起参加了多次爱心公益活动,其个人累计捐款捐物金额近50多万元实际行动诠释勿以善小而不为”,认真履行企业回馈社会的责任和义务

2016年、2017年,广利公司先后赞助“心之闪耀、爱之行动”慈善活动和“善义飞扬、大爱无疆”慈善拍卖活动,被房山区慈善协会授予“善行天下爱心使者”称号,李新凤个人更是通过区慈善协会将两万多元的捐款转赠给了房山区儿童福利院,为区里被遗弃的残疾孤儿奉献爱心。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李新凤来到青龙湖福利院为小朋友捐赠儿童食品,这是她第二次来到这里,“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人心”李新凤说,那些孩子们都是不幸的,他们在儿童福利院得到好的照顾也是幸运的,作为一名企业家,她希望能为这些孩子们尽一点绵薄之力,让残疾儿童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李新凤说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关注福利院的建设和发展,关心老人、儿童们的生活,通过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爱心捐赠等多种履职方式,努力为福利院的长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7月份,李新凤跟随北京市徒步协会赴荷兰参加第101届国际徒步大会,她说这是她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当亲眼见证了中国的五星红旗插在了国际徒步大会的现场,看着飘扬的国旗,作为中国人的我感到无比自豪!”

谈到刚闭幕不久的十九大,李新凤更是兴奋不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既是房山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我个人和公司成长和进步的五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不懈努力落实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事业的新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力争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