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打造服务品牌——王永超

发布时间:2019-01-1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用真情打造服务品牌

——记北汽绅宝房山永超4S店总经理王永超

 

公司里,他认真指导员工工作,一字字一句句精益求精;生活中,他仔细观察大事小情,一桩桩一件件体察民心;商场上,他悉心挑选产品,一种种一样样力求完美。他就是北汽绅宝房山永超4S店的总经理、区政协委员王永超。

服务发展做行业的领跑者

201311月,王永超加入了北汽。那时候的北汽开辟了北汽绅宝和北京汽车两个品牌燃油车的市场,至今永超4S店已售出燃油汽车约5300台,维修保养4万余台次。近年来,房山坚持将生态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各企业优化产业结构,身为政协委员同时又从事汽修行业,王永超立即以身作则作出表率,积极响应、带头转型。

2016年初,公司正式销售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新兴领域,客户心里难免有疑虑,购置的忧虑之一就是充电。为解决百姓后顾之忧,公司建立了全区最大的充电场站,可同时满足16台车充电,进一步解决了用户对充电和续航等问题的担忧。王永超为记者算了一笔帐:一辆汽车一年碳排放量是2.7吨,目前公司已销售1100台新能源汽车,每年最少减少2970吨碳排放量。尝到节能减排的甜头后,王永超决定带领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提升新能源汽车销售比例。

王永超介绍,从今年8月起,公司开始减少燃油车的销售,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让百姓更多地了解新能源汽车。“我们计划明年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80%,到2020年基本淘汰传统燃油车销售,为区内空气质量提升作出贡献。”

2017418日,公司成立了“北汽新能源北汽绅宝房山永超党支部”,这也是北京汽车经销商体系中成立的首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在北京永超,党建就是生产力,”王永超将公司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党建工作,党员活动室、党建知识走廊、党员活动区……公司开辟党建功能区,组织员工交流学习,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形成凝聚力向心力,以党建促发展。

一辆辆汽车整齐排列在大厅,员工身着统一工装悉心接待、解疑答惑……在王永超的带领下,公司发展日新月异,专业的汽修团队为房山居民的汽车购买和维护提供着优质服务,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更为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保卫首都碧水蓝天贡献着一份力量。

服务民生做问题的发现者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对于王永超来说,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而他要以最大的热情来履行这份职责。他不仅踏实工作、争先创优努力为政府分忧,更是时时想着如何让人民的生活更好,刻刻念着如何让人民的福利更多,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群众解决问题。

阎周路15公里左右路段,沿途共有12个自然村和3个大型社区,车流量每分钟近百辆车次。但自竣工至今6年间,该路段无公交车、无路灯、路口信号灯较少、车辆行驶车速过快,给周边居民及单位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在实地调研基础上,20174月,王永超向区政协提交了《解决阎周路无公交车无路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方便》的提案,建议在该公路沿线村庄社区设立公交站、开通公交车、安装路灯,确保沿线居民和单位的出行及交通安全。目前,区城市管理委已在编制长周路段照明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以及资金测算方案,计划办理工程前期手续,力争尽早完工。此外,王永超今年提交的《关于加宽房山区级公路X005号公路(紫码路)》的提案,相关部门也正在协调解决中。

服务社会做无私的奉献者

满载物资的车队缓缓停靠,王永超带着关心,率队踏入阎村镇。作为公司总经理又是区政协委员的王永超,心系的不仅是业绩,还有民生与公益。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20173月,永超4S店举行了“传递爱心精准救助”活动,向阎村镇180户困难家庭捐赠物资共计10余万元。一口锅、一床被、两箱面虽不能从根源解决贫困家庭的生活难题,但为他们点燃了一盏希望的灯。活动中,王永超承诺和阎村镇建立长期全面的扶贫济困合作关系并签订了协议。

为响应习总书记倡导精准扶贫的号召,王永超把扶贫重点放在教育扶贫这一关键环节上。20178月,永超4S店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政协委员连心共奔小康”活动,向南窖乡南窖村捐赠教育基金10万元。今年5月,永超4S店与房山区慈善协会签订慈善救助专项基金合作协议,现场捐助慈善基金50万元,1010日捐助良乡五中、房山五中共计20名贫困学生每人5000元助学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王永超心里记挂着的不仅是这些家庭贫困的孩子们,还有无子女陪伴的孤寡老人。背已佝偻,鬓发染霜,双目微微带着琥珀色的浑浊,脸上也似刀刻般布满岁月的深邃沟壑,但周口店敬老院的百余位老人,身着王永超送来的新衣却显得精神矍铄。能给予老人物质资源与心灵上的陪伴是王永超的愿望,他更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让老人们真正安度晚年。

近年来,整个汽车行业面临汽车销量下滑的问题,王永超的公司也出现利润缩减等情况,但他对待公益事业的热情却只增不减,公司至今资助中小学及职高学生近百名,资助贫困户180户,捐资捐物近200万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即使自身再困难,对于公益事业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王永超的责任心,也是他的自觉性。2003年非典事件、2008年汶川地震、2014年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王永超始终坚持捐款捐物。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步履从未停歇。

“作为政协委员要充分下基层调研,从老百姓的心声、呼声、要求出发,当好桥梁和纽带。”无论是作为汽修企业带头人还是政协委员,王永超在每一份工作里兢兢业业,将每一个角色发挥到极致,不负政府所望也不负百姓所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