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霍雪莹

发布时间:2020-01-1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记区政协委员、燕山石化公司组织人事处高级业务主管霍雪莹

作者路宇

霍雪莹现为燕山石化公司组织人事处高级业务主管,主要负责公司党员教育管理及统战管理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始终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业务精”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认认真真、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地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积极发挥统战部门的服务职能优势,将工作与履职有机融合,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以饱满的热情为政协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认真做好每件事,就是对党的忠诚!”这是霍雪莹对自己所从事的组织及统战工作最好的诠释。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09年,霍雪莹所在的单位进行专业化重组,她从专职组织岗位开始接手党办、组干、纪检等三个部门的党务工作。工作千头万绪,但她没有叫苦叫难,凭着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热情,她把压力当作自己能力提升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新工作没有经验可借鉴,她就凭着一股钻劲儿、韧劲儿、拼劲儿,不会的就学、不懂的就问,每天加班加点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写好一篇信息,不漏掉一项工作,她经常是已经半夜躺在床上又起来将想起的事情记下来。付出就会有收获,当年该单位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党委等荣誉称号。2014年,霍雪莹竞聘到公司组织部门工作。由于在基层多年从事组织工作积累了不少经验,虽是新岗位,但她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适应了新工作的需要。2015年,科室里工作人员由4人变成2人,工作量却大幅增加。她把这当成是锻炼自己的大好机会,面对繁冗的工作任务,她不慌不乱,有条不紊一件件地安排布置,“似乎在她那儿从没有困难,她也像是有使不完的劲儿,面对每项工作都极其认真,这种工作态度直接影响到了我们,让我们得到历练、迅速成长和受益。”霍雪莹的同事如是说。

党统工作年报是组织工作每年年底的一项“大活”,时间紧、任务重,为指导做好年报工作,霍雪莹将自己做年报的经验进行总结,面向基层人员进行经验分享和业务培训。对有困难的单位,她一家家地单独指导。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的办公室几乎天天有人来做年报,她笑称自己的电话“成了热线”,但面对“热线”那头工作人员的各种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一个个解释并给予精确指导,常常搞得自己口干舌燥、嗓子沙哑,却乐此不疲。在报表校核阶段,她连着一个星期天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为了数据的准确性,她反复对有疑问的数据进行核对,并按照时间节点,向市国资委报送相关数据。

经常有人感慨说,在办公大楼里最后熄灭的那盏灯一般都是组织部门的灯。近年来,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霍雪莹经历了单位、岗位的多种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踏踏实实努力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多年来,在收获工作经验、增强工作能力、增长工作阅历的同时,她也获得了公司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服务

2016年霍雪莹被推荐为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她结合自己作为统战工作管理部门的本职工作,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服务、搭建平台。

2017年,区政协建立了基层委员活动组,霍雪莹被任命为燕化公司活动组组长。双重的使命,双重的责任,组织好燕化公司系统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成为了霍雪莹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参加“燕化发展大讲堂”、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石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动石化颁奖典礼视频会等活动,为委员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参政议政意识搭建了学习平台;通过下发提案线索表,协助政协委员在公司各部室、基层单位做好提案线索的征集工作,为委员搭建提案工作的平台;通过组织召开各界人士新春座谈会,邀请政协委员与公司领导面对面交流,了解公司的形势任务,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提出合理化建议,组织政协委员参与开展“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搭建服务企业的平台;通过主动了解委员困难,及时帮助委员解决履职与工作的矛盾冲突,协调安排请假及车辆接送服务等事宜,搭建服务委员的平台。每年“两会”前,她还会组织委员开展细致入微的履职培训,及时传达市区重要决策部署精神,为委员更好地撰写提案、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做好公司委员服务工作的同时,霍雪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尽快学习政协工作相关知识,清楚政协的工作职能,她抓住各种学习机会,主动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类培训班、会议,积极参加调研、考察、参观等活动,拓宽视野,了解区情民意,为履职奠定良好基础,并坚持每年上交提案,积极参政议政。作为提案委的一名委员,每次参加提案审查会议,她都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争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