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发展理念 践行使命担当——曹增新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以创新发展理念 践行使命担当

——记区政协委员、国网北京房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曹增新

 

    在员工眼里,他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好友;在党员眼里,他是勇于进取、锐意改革的领头羊;在社会公众眼里,他是有情怀、有担当的政协委员……他是政协房山区第八届委员,国网北京房山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曹增新。

宏观决策出点子 解决问题出实招

    曹增新说:“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我始终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放在心上,坚守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基本准则,努力把握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增强大局意识,高度关注民生保障和改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问题。”

    在实际工作中,曹增新不断增强思想敏锐性和对事物的洞察力,积极探索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下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躬身实践去调查研究,积极参加房山区各种调研、协商、视察、活动、会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拓渠道察民意,知民所想,思民所虑,及时了解各方面的呼声。根据实际问题,深入研究,充分论证,认真撰写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提案。在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中,曹增新提出的79号提案“加快建筑垃圾资源利用的建议”已被房山区城管委采纳,并根据提案内容,通过科技手段,加强建筑垃圾消纳场所监管,推动区域建筑垃圾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202011月,曹增新又提出了《关于房山区低效工业用地调查及统筹利用》的建议,就优化房山区产业空间布局和土地资源配置,盘活利用全区低效工业用地提出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在人民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政协智慧。”曹增新说。

融合新发展理念 深化红色示范打造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对我国发展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新挑战。曹增新对电网发展形势客观研判,把握机遇与挑战的发展变化,围绕房山“一区一城”功能定位和房山电网“平原新城特色示范区”战略规划,以“强引领、深融合、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构建了“党建融合地域文化引领新发展”工作体系,营造了“文化强根、文化铸魂、文化兴企”的氛围,为促进企业发展凝聚起强大内生动力。

    电力行业关系国计民生,不能有一丝马虎。曹增新说:“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结合党建工作特点和企业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党建内嵌融入工程。”

    曹增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为学》作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基础。他建立了“微学习”机制,鼓励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自学;开展“读书分享会”,带头讲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此外还邀请讲师和职工共同开展“红色课堂”,引导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了解红色历史及其背后蕴藏的文化内涵。创新宣教手段,建立“百人讲师”机制,开展“文化+‘学说讲’”系列活动,提升职工群众对红色文化的尊崇和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党建成果《以“学习强国”APP为载体,深化党员教育的方法与路径研究》入选《全国电力行业优秀党建成果专辑》。

结对共建践使命 为民服务铭初心

    “作为中共党员,同时又是区政协委员,我们一头连着党政决策,一头连着民心民意。我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作为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干好本职工作。作为政协委员,要以群众的意愿和心声为本,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出提案,为全区各项建设贡献力量。”曹增新说。

    近年来曹增新主动与地区乡镇政府、重点企业联系并建立了联合党建机制,全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实现“智志双扶”,让村庄变美,让百姓增收。同时与区政府、部分委办局成立“电采暖”保障联合党总支,连续三年开展“不忘初心 温暖房山”主题活动,服务区域内227个村、12.7万“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大力支持和参与低收入村、发展落后村脱低增收工作。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水峪行”主题活动,率领本单位党员,采取“集体报到”的形式,利用周末时间到低保、重残、孤寡老人家中,免费为其更换老旧户内线、电表箱、插座、灯泡;主动深入百姓家中宣讲“煤改电”工程优惠政策,并担任“电力管家”,及时对村民的供电和采暖设备等提供维修服务、义务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累计惠及居民4.3万余人。

    疫情期间,曹增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工厂田间,助力春耕复产。深化电力大数据应用,诚邀复工药企党支部参与共建,解决黄土坡村800亩抗疫药材金银花滞销难题。

  曹增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参政议政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承担好政协委员使命,为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