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与担当在肩 奉献与责任并行——梅雪峰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使命与担当在肩 奉献与责任并行

——记区政协委员,北京京房国鑫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梅雪峰

 

    他先后荣获房山区优秀共产党员、房山区先进工作者、房山区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房山区学习之星等称号。他是梅雪峰,区政协委员,北京京房国鑫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他既是一名国企“掌门人”,更是一名政协委员,如何将二者的职能融合共促,梅雪峰用心思考过。

    梅雪峰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他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始终以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为己任,到基层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民声民意,把意见建议分析、提炼,力争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做民意的“传声筒”。

    2017年以来,梅雪峰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大对工业企业空气污染物排放监督检查力度》的提案、《关于缓解拱辰地区交通拥堵建议》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区棚户区拆迁过程中国有资产管理建议》的提案等,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梅雪峰始终如一地承担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为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热衷公益 奉献爱心

    梅雪峰心怀大爱,热衷于公益事业。他倡导成立了国鑫公益志愿队,积极带头参与每月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到敬老院慰问老人、进学校资助贫困学生、去孤儿院看望残疾孤儿,送米面油、棉衣棉鞋、冰箱电视、厨房设备……他先后到窦店、霞云岭、十渡等10余家乡镇敬老院开展敬老爱亲慰问活动。2020年,在“丹心皆有意 薄衣助学行”活动中,资助房山中学、良乡中学、北师大附中等26名贫困优秀学生共计20.8万元,已累计资助85名贫困优秀学生共计57.5万元;疫情期间,向13所区内中小学校捐赠70箱、近5万只口罩;自20169月国鑫公益志愿队成立以来,向社会各界共捐款、物81万元,受助人群达3600多人。国鑫公益志愿队被北京市总工会评为“首都职工志愿者服务岗”。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梅雪峰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大年初一,主动向武汉疫情灾区捐款。他带领60名员工连续166天完成支援窦店镇金鑫苑、世界名园和华城家园3个小区5个卡口的疫情防控任务;带领员工志愿承担拱辰街道鸿顺园、聪慧里和翠林湾3个小区的执勤任务;主动完成房山家属院一百多个夜晚的卡口值守任务;积极配合居委会做好体温测量、车辆人员排查、给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

锐意进取 创新发展

    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作为国有企业的带头人,梅雪峰积极投身于国企经营发展的主战场,他统筹兼顾,探索构建了“党建融合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发展”特色品牌,形成了“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经营效益、强化制度管理、提升人员素养”的“四位一体”企业发展新格局。

    梅雪峰秉承“优秀文化就是企业的发展根基和前进动力”这一先进理念,精心打造了包括理念文化、行为文化、视觉文化和听觉文化在内的企业文化体系。随着企业文化的引导、凝聚、激励、规范、约束等作用的发挥,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壮大了企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梅雪峰坚持十余年如一日抓好学习教育活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凝心聚力,打造了一个“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企业”的行业典范。2019年,北京京房国鑫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房山区市民终身学习服务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十余年来,他坚持带领党员群众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大学》《论语》等经典读物学起,把现场授课和视频讲座相结合,通过朗读、背诵、聆听、感悟、分享,提升全员道德素养和思想境界;组织全员每月集中学习《中国文化的自信与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讲座;持之以恒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植全员仁爱的道德品质,增强职工善良、正直、诚实、包容、谦恭、进取的道德情操,进一步树牢职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让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铭记英烈、哀悼忠魂’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不能忘却的历史责任。”梅雪峰说。在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梅雪峰把弘扬革命传统教育作为筑牢理想信念的“强基工程”,他先后组织党员群众相继到董存瑞烈士陵园、李大钊故居、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向革命英烈敬献花蓝。

    “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履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职责,完成使命,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协委员,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梅雪峰说。

■马跃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