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职献良策 诚信经营促发展——吴海涛

发布时间:2021-12-2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积极履职献良策 诚信经营促发展

——记区政协委员、北京市重型电缆厂总经理吴海涛

 

现任北京市重型电缆厂总经理的吴海涛以诚信经营为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参政议政、为民建言,努力回馈社会。

关注民生 愿为百姓代言人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吴海涛深知这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始终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吴海涛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始终把人民群众赞不赞成、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到不到位的标准,把“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放在工作第一位,根据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他提出多项提案并被采纳。

面对本区现有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难以适应区域快速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需求这一问题,吴海涛提出了《关于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议》。他指出,要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硬件建设,合理布局交投点,实行分类回收一张网,加快分拣中心建设进程,培育专业化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加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软件建设,健全再生资源回收运营机制,健全低值可回收物回收机制,提升“1套数据管理系统、9种垃圾分类投放、4个收运环节闭合、2种投放习惯孵化”的作业模式,建立 “固废排放监测管理服务平台”;要强化保障措施,完善相关政策、加大资金扶持、严格环境保护、鼓励群众参与。

严格管理 力促企业新发展

多年来,吴海涛始终秉持“质量致胜”的经营理念,一手狠抓产品质量与安全生产,一手严防企业信用诚信问题。为了把企业做强做大,吴海涛始终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规范生产环节和产品标准,积极申请和参与行业信用评级工作,建立健全企业诚信体系。“我们一直努力在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方面对同行企业起示范作用。”吴海涛说道。

为了推进企业升级,提升“战斗力”,吴海涛带领北京市重型电缆厂积极开展厂区智能化升级,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深化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对制造业进行全要素、全流程、全产业链改造,逐步以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等智能装备替代人工生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企业的“硬件”升级了,“软件”也要跟上脚步,吴海涛带领企业定期开展爱国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员不断加强自我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廉洁自律,防腐拒贪,坚守初心,认真履职。同时,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各项“双拥”工作制度,切实做到“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推动“双拥”工作的开展。

作为北京市国民经济动员重点单位和京津冀国民经济动员协同保障重点单位, 急时战时能够快速调配物资保障各种应急救援任务的开展是首要任务。2020年全民联控联防阻击疫情期间,企业启动一级响应预案,各部门24小时待命,有效应对了琉璃河检查站供电系统故障,紧急调配物资抢修,及时完成工作任务,恢复道路检查供电系统,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吴海涛还带领企业主动参与各项抗疫工作,向本地区和雄安新区捐款捐物送抗疫物资。此外,吴海涛带领电缆厂积极参与“培育助推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共同行动”,作为联合培育和结对共建企业,成功完成培育任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作出突出贡献,企业作为和谐单位被表彰。

聚焦慈善 做有爱心的企业家

作为本土的民营企业,吴海涛深知企业的发展得益于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利好政策,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尽一己之力。因此,吴海涛在工作之余不忘社会责任,多年来他一直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慈善活动。他最为关心的就是无就业人群,竭尽所能为无就业人群搞好帮扶工作,积极提供就业机会。在吴海涛的带领下,企业对属地附近的大董村、西坟村等进行帮扶,招收农民工及下岗工人到厂就业,提供技术、技能培训,累计解决就业近百人。慈善事业是需要持续做、长久做的。因此,自企业成立以来吴海涛就将慈善作为了自己的终身事业,多年来向雄县、霸州、内蒙、曲阳、涞水等地以资金捐助、实物赠送等方式累计捐赠近百万元,他希望以自己的星星之火,引起全社会对慈善的关注。

此外,为了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振兴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勇气,吴海涛积极参与各项联系站事务,参加区检察院法律援助企业等活动,不遗余力参与和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