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核心科技 共创房山美好未来——胡盼盼

发布时间:2023-01-1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发展核心科技 共创房山美好未来

———记区政协委员、北京创业家集团总经理胡盼盼

“产出高水准的诊断试剂,为人类健康事业创造价值”是区政协委员、北京创业家集团总经理胡盼盼一直追逐的梦想。2021年,胡盼盼成为九届区政协委员,在感到自豪的同时,她也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做到服务百姓、建言献策,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核心科技 扎根房山

2008年至今,北京创业家集团旗下的北京库尔科技有限公司和宝瑞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扎根房山,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做大做强。胡盼盼始终将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以诊断试剂为主业,产品销往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超10亿用户,广泛应用于临床检验、基层医疗、现场执法、疫情监控、灾难救援、家庭自测及健康管理等领域。

胡盼盼在扎根房山的十几年中,带领公司上百名员工在房山安家,解决当地就业1000 余人。她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其公司的医疗诊断产品在业内外有很好的市场和反馈。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先后建立分子诊断、胶体金层析、荧光免疫、生物芯片、重组蛋白、mRNA 疫苗等技术平台,在大健康行业积极前行。“我和公司员工在房山的十几年间,见证了房山的快速发展,也有信心会有更好的明天。”胡盼盼感慨地说。

立足本职 迎难而上

疫情期间,胡盼盼的公司业务和各行各业一样都受到了影响,202112月,她飞往美国拓展业务。当时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新冠检测以核酸检测为主,她决定把重点放在新冠抗原产品的出口上,“与其和国内同行公司竞争,不如跳出‘内卷’主动出击,缓解公司压力,保障员工有稳定的收入。”她带领员工努力开拓国外市场,在她的努力下,疫情期间公司出口业务达到了总业务量的75%,在保障员工有稳定收入的前提下,新增1000多个岗位,为当地百姓就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俗话说‘大孝治国、中孝治企’,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我愿意迎难而上,真真切切做出点成绩来。”胡盼盼说道。

用心履职 共同抗疫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胡盼盼深知这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从新委员的视角,胡盼盼认真学习记录、关切民情、关注大事,不忘初心、积极履职。

20202022年,胡盼盼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领员工主动承接重点人员隔离安置工作。2020年高风险回国人员隔离安置困难,胡盼盼主动对接窦店镇,提供150个房间供隔离使用。202211月,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胡盼盼对接房山区,提供110间房用于密接大学生使用。202212月再次提供110间房供看守所和拘留所民警及保安人员做岗前隔离使用。在公司宾馆作为隔离点期间,胡盼盼直接和区工作人员对接各项事宜,连夜带领宾馆员工进行现场施工、区域划分、消毒、送餐、记录等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0225月,胡盼盼个人采购6万元防疫物资捐赠给窦店镇,并积极组织公司员工配合所在园区开展防疫工作,免费提供新冠抗原检测产品,安排近120人参加园区、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维持采样秩序……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胡盼盼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20227月与课题组一起调研并提交“关于优化提升长阳圈消费环境的建议”的课题,提出了优化并超前布局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环境;摸索打造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完善促进夜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和公共服务配套;拓展多远消费场景,形成有活力、有影响力的特色商圈等建议。课题组做到有调研有依据有提案,切实履行了委员责任。为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胡盼盼还积极参与区政协窦店工作站的各项活动,确定2023年委员工作计划:走进基层听取民意、开展调研反映民情、集中学习凝聚共识。

“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将个人价值与民生和国家大事仅仅相连,不断进步,发展核心科技,共创房山美好未来。”胡盼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