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 积极履职——陈晓燕

发布时间:2023-01-1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心系民生 积极履职

——记区政协委员、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分中心主任陈晓燕

“惟日孜孜,无敢逸豫,恪尽职守,毫不懈怠,将政协委员的职责担得更好,荣誉擦得更亮。”陈晓燕作为区公服中心金融安全产业园分中心主任,心系民生,以服务百姓、服务发展为己任;作为区政协委员,她积极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扎根基层,打造镇域百姓“就业管家”

陈晓燕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干在前。按照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专班统一部署,积极与阎村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对接,围绕城镇失业人员就业率、农村劳动力参保等就业指标,针对系统内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和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电话比对,建立个人联络档案,创建微信群推送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为确保不落一人,深入社区(村)进行广泛深入的政策宣传和政策讲解。

在阎村镇22个行政村总能看到陈晓燕为村民宣讲政策的身影。作为就业网格化小组和就业专班成员,为了保证阎村镇城镇失业人员就业率、农村劳动力参保和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标尽快达到时间过半指标过半的指标要求,积极主动与阎村镇和金融安全产业园进行对接,与阎村镇便民服务中心联合成立政策宣讲突击队,深入社区(村),走近服务对象,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

多措并举,积极服务园区企业发展

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致力于建设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安全产业集聚区,现有注册企业962余家。陈晓燕担任金融安全产业园分中心主任以来,为服务好园区企业,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她通过组织政策宣讲会、政策沙龙、政策走访推介等形式,对企业进行丰富多彩的就业服务活。她通过各类园区企业办公群发布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惠企政策,与园区主管单位进行积极沟通,组织线上线下的“校招”服务活动,组织园区“专精特新”企业参加北京交通大学“双选会”校招活动,推荐大学生在园区就业。特别是就业困难大学生,她通过讲政策、讲补贴让企业了解使用本区毕业生的利好,帮扶未就业毕业生实现本地就业。疫情之下,陈晓燕针对园区复产复工后面临的困难,宣传各种就业政策,帮助企业克服难关,鼓励园区企业吸纳阎村镇周边失业登记人员。

围绕中心,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作为政协委员,她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带着深厚的情怀,积极投身政协的各项工作。九届一次全会期间,陈晓燕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主笔撰写了多篇提案,其中《加强社区精细化治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建议》被列为由区党政领导共同领衔办理的重点提案。作为“加快推进琉璃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重点协商的课题组成员,她积极参加考察调研和研讨活动,并高质量完成了重点协商课题子课题研究报告。此外,她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常委视察和提案督办等各项活动。她关注民生,积极反映民意,根据群众反映的实际情况,撰写了“关于京周路紫草坞路口由东向西左转弯灯晚高峰时段延长时间的建议”等社情名义信息。此外,她撰写的文章《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民主党派在基层政协的履职实践》被北京市政协选用,通过民主党派在基层的履职实践,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昭示了民主党派在政协的大舞台大有可为。陈晓燕撰写的提案先后获得区政协最具影响力提案奖、十佳提案奖、优秀提案奖等,多次获得优秀调研报告、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等奖励。

一年时光转瞬即逝,陈晓燕表示,要倍加珍惜宝贵时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锲而不舍,奋发向上,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协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留下生动政协故事,以新的业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