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燕化公司委员工作站组织委员观看歌剧《映山红》

发布时间:2023-11-27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政协委员思想教育引导,1122日,燕化公司委员工作站组织委员及界别群众共20人,赴国家大剧院观看经典民族歌剧《映山红》,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映山红》以1934年秋,红军主力被迫撤离中央革命根据地,赤卫队长潘行义要随红军战略转移为背景,“冬子妈”为故事主人公,以“冬子妈”送郎、上山、入党、斗争、牺牲的情节为主要故事线索,展现了“冬子妈”从一心向党的普通百姓到不惧牺牲的革命战士的心路历程。《映山红》改编为原创民族歌剧,是对这部经典作品的致敬,也是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歌剧的改编,使得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这部歌剧,了解和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的革命历程。

委员们表示,看完演出深受鼓舞,这场演出是一堂艺术盛宴,更是一次入脑入心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更要立足委员职责与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