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视察拱辰街道“田园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22 放大 缩小 打印 关闭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6月21日,拱辰街道委员活动组组织辖区内部分政协委员就“田园社区”建设情况到送变电社区、宜春里社区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副主席刘胜国、秘书长王文洪出席活动。

2016年起,拱辰街道以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为目标,从辖区内最旧、最脏、最乱的宜春里等五个老旧社区改造入手,共投资1200多万元,大力推进“田园社区”建设。目前,第一批五个试点社区的改造已经完成,如今的社区环境优美、功能齐备、风尚优良,治安形势不断好转,真正让居民通过“田园”找到了“家园”,让“小社区”变成了“大家庭”。

委员们对拱辰街道的“田园社区”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有思路、有方法、有效果,改变了社区生态,惠及了社区居民,值得推广,并就今后“田园社区”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佳琛充分肯定拱辰街道“田园社区”建设成果,认为站位高、定位准、理念新、机制活。她强调,“田园社区”建设做出了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措施有力;坚持文化引领,示范带动效应显著。下一步要研究规律,总结提升,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赵佳琛希望全区各委员活动组进一步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使政协的工作真正向基层延伸。要深入基层,多组织特色活动;要用好委员话语权,写出高质量的提案;要加强沟通,整合资源。委员活动组要加强与所在乡镇街道的沟通、与专委会的沟通、与区政协乃至市政协的沟通,把委员们的作用发挥好,为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