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琛带领政协委员视察北三村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30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30日,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北三村新型城镇化建设到西潞街道视察。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一同视察。

赵佳琛等领导首先到詹庄村平房拆除现场和华龙市场、安庄市场进行视察,了解了西潞街道清退低端、拆除违法建设情况。随后在西潞街道进行座谈。

座谈前,委员们集中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街道办事处主任邱刚汇报了西潞街道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北三村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宅基地腾退情况。

据了解,西潞街道在北三村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宣传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全程阳光透明,努力做好基础保障工作,从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推动了宅基地腾退工作的和谐有序开展。经过近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截止到6月30日,村民签约率已达到93%。下一步,西潞街道将继续做好入户工作,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100%的签约率。

座谈中,委员们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北三村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是全区的一件大事,也是民心工程,标准高、难度大,西潞街道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工作细致,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委员们建议:北三村项目后续工作要衔接好,在下一步的规划中,要多关注民生问题,解决好百姓需求;要在环境上、交通路网的提升、人性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规划好、建设好。

赵佳琛指出,北三村项目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拆迁工作时间短进度快,在集体土地开发利用上做了很好的尝试,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中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值得在全区推广,要认真总结经验。他要求西潞街道在北三村项目推进中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长远目标来规划,要把未来产业与百姓的长远利益结合起来,在保证企业发展的同事,保障好群众利益。她要求政协委员多深入群众,关注地区发展,以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更好的履职,群策群力,把北三村打造成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
  区政协、西潞街道有关领导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