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等民生工程2017年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17-06-01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原标题:轨道交通等民生工程今年专项审计

根据市审计局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绩效任务,本市2017年将对保障房和轨道交通建设等民生工程进行专项审计,同时还会对2个区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同步审计。

为了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市审计局将编制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召开局级经济责任工作部署会,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市审计局要组织经济责任审计培训,强化对内部审计和各区的指导;重点开展对2个区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

针对领导干部群体,市审计局2017年还要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对本市1个区开展试点审计,同时指导区级审计机关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对于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2017年本市要开展市本级和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5个区的安居工程审计,区审计局还要实行异地“交叉”审计。

针对财政资金重点投入的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审计局2017年要对相关项目决算及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其中,将对全市已竣工结算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和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审计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2022年冬奥会工程建设也在紧张推进之中,市审计局已确定将对此开展跟踪审计。在审计署统一部署之下,本市的监督检查会结合北京市冬奥会项目建设具体情况,按照审计署方案要求开展审计,按时向市政府和审计署提交审计结果报告。(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