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京港会”11月底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1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原标题:第21届“京港会”月底举行

 

11月8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与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1届“京港会”将于11月28日在香港举行。本届大会将以“创新引领、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共有15项活动,涉及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产业、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多个方面,将促进京港两地的经贸交流合作。

本届京港会精心安排了多项专题交流活动。其中,“京港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活动”将重点推介北京市“三城一区”,寻找京港两地在基础科学研究、新技术应用、商业模式方面的合作空间,推进中关村“双创”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动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和创新人才引进,提升京港两地创新的区域协同力和综合竞争力。

同时,“京港文化产业合作专题活动”将围绕北京的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力宣传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以及文化领域的对外开放政策,加强京港两地在文化传承与发展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此外,“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大机遇重大活动推介会”将以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规划、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以及新机场、冬奥会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商机和新首钢高端产业功能区建设商机为重点,发布北京市新一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提升等领域吸引社会资本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

2017年以来,京港两地的经贸往来越发密切。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9月,香港在京新设企业380个;实际利用外资98.3亿美元,增长84.5%。截至2017年9月底,香港累计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964个;累计实际投资591.3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44.9%。

 

同期,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企业80家,投资额达22.96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45.24%。截至2017年9月底,北京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263.36亿美元,占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44.3%。

京港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是京港两地政府和机构共同搭建的促进投资的高端高效平台,推动两地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第21届京港会筹备期间,市投资促进局共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107个,并在京港两地分别发布双向投资项目66个。(范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