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山区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8-01-3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房山区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参政议政。目的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反映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为参加人民政协的民主党派、爱国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发挥作用,开辟畅通渠道,集思广益,促进本区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监督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区的贯彻执行;协助并推动本区党政机关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克服官僚主义,反对腐败现象;推进本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协调本区社会各方面的关系,促进各方面的相互沟通和理解,加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党派的团结合作,贯彻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需填写本部门所属单位家数及具体单位名称):区政协纳入部门决算单位1家,无其他下属单位。

二、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 957.7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57.70 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 万元。在本年收入中,财政拨款收入957.70 万元,占收入合计的 100 %;上级补助收入0.00 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 %;事业收入0.00 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 %;经营收入0.00 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 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 %;其他收入0.00 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 %。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计947.3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5.30 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0.29 %;项目支出92.00 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71 %;上缴上级支出 0.00 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 %;经营支出0.00 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 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 %。 

2016年结余分配 0.0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40 万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7.30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35.78 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 98.78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2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6年度决算935.78 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 28.38万元,增长3.12 %。其中:

“政协事务”(款,下同)2016年度决算935.78 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28.38 万元,增长3.12  %。主要原因:2016年度工资调整、取暖费标准提高、新增加了物业费支出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16年度决算11.52 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11.52万元,增长100 %,2016年度此类收支无预算。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6年度决算11.52 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增加11.52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2016年初此类支出无预算,但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2016年10月起由社保发放工资,在此期间的工资调整补发和取暖补贴由单位发放。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收支

五、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855.3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六、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开支单位为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包括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和经费自理事业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33.60万元,比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25.81万元增加7.79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政协2016年未发生。2016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0.00万元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等方面(需列示主要出国的会议、培训等事项),2016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2016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0.61万元减少0.61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区政协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条例,避免了接待费的发生。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决算数33.6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25.20万元增加8.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政协2016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6年决算数33.60万元,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25.20万元增加8.4万元,主要原因:车辆老化修理费增加、燃油费保险费等随之增加。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10.48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1.0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98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9.14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1辆,车均运行维护费3.05万元。(其原因为,2016年公务用车改革后,我单位批准留存车辆16辆,账面实有车辆11辆,其余5辆调拨车辆由于暂未批复尚未入账,但我单位实际供养车辆16辆,故此造成车均运行费虚高)。

七、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97.25万元,比上年增加55.93万元,增加原因:1、2016年日常公用经费差旅费追加预算6万元,2、由于车辆老旧,车辆维护费用有所增加,3、取暖费、物业费标准提高。故此造成公用经费比上年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区政协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2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8.2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2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464.09万元,其中:汽车11辆,276.07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八、2016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评价项目0个,涉及金额0.00万元。评价结果:无

(二)XXX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今年未开展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