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2019年度预算公开目录

发布时间:2019-01-3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2019年度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正文: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九、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二部分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01表:收支预算总表

预算02表:收入预算总表

预算03表:支出预算总表

预算04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预算05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6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7表:部门经济分类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8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预算补01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预算补02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填报单位:         (单位公章)

 

部门负责人: 张祝华

 

填报人:吴翠娟

 

 

填报日期: 2019  年  1 月  2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区编相关批复, 房山区政协内设八个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专委一室至专委六室,2016年,新成立了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相当于科级)。房山区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参政议政。目的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反映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为参加人民政协的民主党派、爱国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发挥作用,开辟畅通渠道,集思广益,促进本区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监督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区的贯彻执行;协助并推动本区党政机关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克服官僚主义,反对腐败现象;推进本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协调本区社会各方面的关系,促进各方面的相互沟通和理解,加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党派的团结合作,贯彻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房山区政协行政编制21人,实际22人;事业编制5人,实际4人;机关工勤编制11人,实际10人;安置退役士兵2人;聘用人员4人。

离退休人员2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8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保障政协机关各项活动持续有效开展,1、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推进规范化履职、积极探索委员视察、专题调研;

2、抓好协商议政活动,深入推进协商平台建设,认真落实好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见实效。

总之,2019年区政协机关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全面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作出新贡献。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1187.58万元,比20181218.38万元减少30.80万元,下降2.53 %。其中:财政拨款1187.58万元,比20181218.38减少30.80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无,与上年持平;其他资金无,与上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032.5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6.95%,比2018年同口径1063.38万元减少30.80万元,下降2.90 %。主要原因为,我单位2018年退休3人,同时从20191月起派驻纪检组的2名工作人员的经费由原单位预算列支。

(二)项目支出预算155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上缴上级支出(无)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无)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无)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房山区政协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区政协机关各委室。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03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6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67万元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政协机关人员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19年预算数46.4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区政协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3.72万元。主要为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区政协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00万元。

八、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33.33%。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0.0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4.52%

九、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指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470.67万元,其中车辆13台,297.2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与设备0台(套)、0.0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