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山区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10-3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附件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2

一、部门基本情况...................................................... 2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第二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6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6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7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7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8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8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8

七、专业名词解释...................................................... 8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9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9

二、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0

 


 

第一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需公开内设机构数量和下属单位数量及名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机关是区政协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2)组织实施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组织委员视察和调研,就本区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及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等。

(4)组织委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

(5)广泛团结本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反映他们及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6)承办市政协及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下属单位具体名单

序号

下属单位名称

1

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内设八个机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行政编制32人,实有人数35人(包括2名派驻纪检组人员);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数4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941.4万元,比上年增加336.14万元,增长20.94%。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931万元,比上年增加336.14万元,增长21.0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3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871.24万元,比上年增加292.33万元,增长18.51%,其中:基本支出1452.7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7.63%;项目支出418.5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2.37%;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41.4万元,比上年增加336.14万元,增长20.94%。主要原因:本年新安置2名退役士兵,同时2名派驻纪检组人员发生的各项费用年初无预算,另外今年补缴了以前年度退休人员统发经费187.2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71.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0.9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1.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2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8.7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8年度决算1520.99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321.04万元,增长26.75%。其中:

“政协事务”2018年度决算1520.99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321.04万元,增长26.75%。主要原因:本年新安置2名退役士兵,同时2名派驻纪检组人员发生的各项费用年初无预算,另外今年补缴了以前年度退休人员统发经费187.2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8年度决算350.2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99.23万元,增长131.91%。

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18年度决算350.2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99.23万元,增长131.91%。主要原因:今年补缴了以前年度退休人员统发经费187.27万元,同时补缴了退休人员职业年金11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1452.72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0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二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54.03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47.07万元增加6.96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未发生此项费用;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未发生此项支出等方面(需列示主要出国的会议、培训等事项),2018年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人均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2018年决算数0.0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67万元减少0.67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房山区政协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条例,避免了接待费的发生。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未发生此项支出(主要接待事项)。公务接待0批次,公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54.0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46.4万元增加7.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决算数19.5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19.53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房山区政协部分公务用车,车况较差,排放标准超标,无法保证相关公务活动的正常开展。2018年购置(更新)1辆,车均购置费19.5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34.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46.4万元减少11.9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房山区政协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6.05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3.43万元,公务用车保险6.88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8.14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3辆(2016年公务用车改革后,我单位批准留存车辆16辆,账面实有车辆13辆,其余3辆调拨车辆由于暂未批复尚未入账,但我单位实际供养车辆16辆),车均运行维护费2.16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151.04万元,比上年增加43.44万元,增加原因:本年新安置2名退役士兵,增加2名驻派纪检组人员,同时增加订阅2019年报刊支出,造成办公费用增加;本单位今年开展相关活动的宣传费比去年增加,造成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今年单位进行了相关办公设备更新,造成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区政协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6.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3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2.4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13%。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470.67万元,其中:汽车13辆,297.24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0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0.00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决算0.00万元。

七、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四)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房山区委员会,对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0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0%,涉及金额0.00万元。评价结果。无

年度未开展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