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9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19日,区政协召开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守军,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唐淑荣主持。

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房山实际,就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协商内容、协商形式,以及确保协商取得成效的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建设、履职能力水平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唐淑荣主席讲话指出,理论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政协制度的完善,总结提炼出理论性的成果,为指导工作实践服务。她希望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工商联,以及各界委员,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精神,认真贯彻实施意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在围绕促进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更好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协商民主体系方面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为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做出贡献。                 (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