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房山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上报2014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9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房协办发〔2014〕1号

 

 

政协房山区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上报2014年度调研课题的通知

 

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政协委员:

根据七届政协三次会议精神,现将上报2014年度调研课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调研课题的选定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区政协2014年的工作重点,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可操作性和实效性。选题时,一是参照调研方向和选题要点确定调研课题,二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调研课题。

二、几点要求

(一)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分别以集体名义确定一篇重点调研课题,各民主党派可侧重党派自身建设发展等问题选题。

(二)各界别委员可根据行业、部门特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个人名义确定调研课题。

(三)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要成立课题组,明确课题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和完成时间。

(四)请于三月三日前将调研课题登记表及课题组组成人员名单报区政协研究室。

电子信箱:qiuhongwei800@163.com

联系电话:89368443  89369031  联 系 人:王金恒 邱鸿伟

 

附件:1.房山区政协2014年调研方向和选题要点

2.房山区政协2014年度调研课题登记表

 

 

 

 

政协房山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2月14日

附件1

 

房山区政协2014年度调研方向和选题要点

 

一、围绕落实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选择推进房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项工作方面的课题。

二、围绕提升“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水平,选择重点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高端人才引进、政策跟进、体制机制完善等方面的课题。

三、围绕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房山梦,选择新型城市化建设进程、巩固新农村建设成就、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市管理与服务、注重城市交通人口资源环境优化配置等方面的课题。

四、围绕促进文化繁荣发展,选择文化立区、旅游兴区、文化旅游产业培育与开发等方面的课题。

五、围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选择破解农村、城市管理、投融资体制、国企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与实践探索等方面的课题。

六、围绕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选择落实政策、稳固基础、壮大实力、加快产业基地集约发展等方面问题选择课题。

七、围绕实施“十百千”工程,选择壮大经济发展薄弱村、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开展“连心共建”、助推山区帮扶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课题。

八、围绕改善民生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选择土地征用、拆迁安置、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改善、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及其它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等方面的课题。

九、围绕山区建设与发展,选择替代产业培育、经济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的课题。

十、围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选择发挥民主党派团体和界别作用、加强多党合作、巩固统一战线、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创新党派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等方面的课题。

十一、围绕2014年全区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区政协各项工作部署,结合专委会、党派、团体及委员工作实际,选择有特点、具有探索性的其它层面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