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区政协机关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发布时间:2017-04-26 放大 缩小 打印 关闭 浏览量:

2月26日区政协机关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淑荣,秘书长游来清出席会议。动员会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高维魁主持。
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区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4年2月开始,9月基本结束,分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区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退休处级干部参加动员会。
唐淑荣主席讲话指出,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人民政协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提高履职效能的重大契机,立足政协实际,聚焦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唐淑荣主席要求,在此次活动中,要对表聚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破除思想障碍,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地加以整改落实,用制度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要自觉接受委员评议和监督。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委员参与,受委员监督,请委员评判。特别是要走出机关,走进委员,深入群众,放下身段,带着情感和委员一起山区行,落实“十百千工程”,让委员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作风、新变化、新气象。

唐淑荣主席最后强调,会议之后,区政协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已正式启动。机关党组和支部要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强化党组责任,坚持领导示范,以身作则;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出特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新务实的作风,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大成效,为全面提升“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水平、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刘贵生代表区委督导组讲话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区政协机关要全面掌握中央和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一是贯彻活动总要求,照好“四面镜子”。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区政协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