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23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房山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工作座谈会。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专委四室主任韩晓明主持,区政协城建环保委部分委员和区质监局的领导参加座谈。

区质监局局长董树萍从职能、人员、机构方面介绍了房山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在落实区域“一区一城”新房山,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夯实质量基础,强化质量监管,完善质量体系,坚守质量安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法履职,不断推进全区质量技术监督事业的发展情况。

会上,委员们与区质监局的领导围绕质量品牌创新、质量标准检测认证、质量标准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对区质监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说:区质监局作为重要职能部门,在推动全区产业转型,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在实践中,工作是有力的、扎实的、创新的,为助推“一区一城一堡”新房山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创新服务理念。作为质量品牌的主管部门,要潜心研究房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以五大园区为重点,特别是中关村南部科技创新城和农业生态谷,组织开展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标准化研究,提高质量工作对房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质监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普及质量知识,宣传质量精神,弘扬质量文化,让更多的企业重视质量工作,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质量工作,进一步提升质监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三是要积极搭建平台。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眼全区发展大势,丰富协商形式,加强互动交流,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