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重点协商议题第二调研小组就加大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力度到北京海川得益源心源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3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落实区政府关于《加大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力度对口协商议题》前期调研工作,6月28日上午,第二调研小组部分成员就建立城乡统筹垃圾处理体系到北京海川得益源心源分拣中心进行调研、座谈,并到星城社区进行实地走访。

座谈会上,北京海川得益源心源分拣中心总经理程雪松就房山区垃圾分类基本情况、经营模式、以及工作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委员们就相应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委员们在星城社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北京京房微环境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隗明明就星城社区垃圾回收的操作流程、自助投放、大件预约、积分兑换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委员们对分拣中心采取的“互联网+”垃圾分类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种模式既能调动百姓分类的积极性,又能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同时做到了可再生能源的回收利用,为进一步垃圾分类提供了保障。

通过调研和座谈,委员们对我区农村垃圾分类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日后将要召开的房山区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对口协商会上建言献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