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和城建环保委委员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14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13日上午,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带队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赵佳琛一行来到青龙湖镇庙耳岗村,查看煤改电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住户清洁能源使用情况。随后来到北京京能房山热力供应有限公司吴店区域服务运行管理中心,查看了燃煤锅炉主厂房改造情况,听取了清洁能源改造汇报。在区会议中心,观看了“环保房山 你我先行”图片展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

座谈会上,区环保局领导汇报了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们围绕压煤、降尘、治污等方面热烈发言,建议要进一步推动煤改电、煤改气工程,不断完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体系,加大农村空气污染治理,夯实基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等。

副区长陈广利出席座谈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压实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已更严措施,更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区政协委员继续加大监督力度,为房山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献智出力。

赵佳琛充分肯定我区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区环保局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齐抓共管,科学处罚,形成防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完善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和维护,合理布点,加快污染源分析;重视废气源控制,督促企业转型升级,做好工地、道路扬尘管制。

赵佳琛指出,要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地把目标实现;要提高大气污染源分析监测的科学性,有目的地优先解决重点污染源、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区等方面问题;要以最严环保指标要求为导向,把握趋势,主动作为,实施严管重罚,树立大环保理念,通过政策、体制机制,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环保。

赵佳琛要求政协和全体委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和作为,继续关注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也要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复杂系统的工程,要有足够的耐心,继续当好监督员、参谋者、带头人,积极参与民主监督、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