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房山区加大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力度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月6日,区政协召开房山区加大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力度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赵佳琛,区政府副区长陈广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城市管理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区农村垃圾整治情况。区政协委员黄文明、赵庶吏、相国强、李刚、吴海涛分别从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投放与处理、建立城乡统筹垃圾处理体系、推进建筑垃圾循环再利用、加强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等不同角度提出了有依据、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

陈广利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巡视指导,建言献策职能作用,帮助发现和督导解决垃圾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全区的环境建设。要继续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慧密集的优势,更多的组织开展垃圾治理类的专题调研活动,共同探索出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进行认真汇总和吸纳,提出可行性办理意见,交由相关部门限期落实。

赵佳琛对城建环保委的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调研工作很细、很实、成效显著。四个调研报告是城建环保委委员们的集体智慧和劳动成果。并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坚持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各相关部门要以北京新的南城行动计划为契机,破除二元体制难题,解决城乡统筹问题。二要整合资源,下沉力量,行成合力。区城市管理委、环保等部门与属地乡镇、街乡村要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三要充分发挥党建的作用。通过“党建+”,探索农村垃圾治理新模式。四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成就感。

同时,她希望政协委员们加强实地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区域发展。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琼、秘书长王文洪,相关单位负责人,乡镇主管领导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