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与河北省涞水县和涿州市政协对接,协商三区市县政协行有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7-04-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根据区政协2017年常委会工作计划,拟定与河北省涞水县、涿州市政协联合开展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行动。

3月16日和17日,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一行就房涞涿三地政协助推协同发展合作事宜分别到河北省涞水县和涿州市政协协商座谈。

河北省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和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对房山区政协倡议的三地政协携手推进京冀协同发展行动方案表现出极大兴趣和积极参与的愿望。通过协商达成了三点共识:

一是三地共同举办“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行动,助推京冀协同发展。

二是三地政协助推京冀协同发展,要由“坐而论道”转变为“起身而行”,既要找准突破口,又要选准关键点,实实在在地为京冀协同发展破解难题。

三是找好三地合作契合点,就三地政协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对接,形成正式的行动方案。

区政协秘书长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镇介绍了房保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最新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