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部署年度重点协商议题

发布时间:2017-06-08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8日,区政协经济委召开部分委员座谈会,部署2017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谢宝元主持会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房山区委关于《房山区政协2017年协商计划》和八届区政协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民主协商,为开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的新局面汇集智慧、凝聚力量。今年区政协经过主席会、常委会研究,并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确定了2017年度区政协五项重点协商议题。其中,《关于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推进中关村南部创新城建设》和《加快特色小镇建设》两个重点协商议题,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谢宝元牵头,经济委负责组织实施。

为确保这两个重点协商议题达到预期目的,使协商工作形成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从4月初开始,经济委就先后与区发改委、经信委、科委等有关方面对接,与部分委员交流,制定重点协商议题的实施方案。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两个重点协商议题的实施,分别成立了课题组,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对两个重点协商议题的落实进行了讨论。

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课题组成员,要充分认识落实重点协商议题在政协履职实践中的重要地位。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参与和承担重点协商议题,这不仅是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更是党和人民赋予各界政协委员的权利和荣耀。要围绕落实重点协商议题组织开展履职活动,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经济委的调研考察活动要紧紧围绕着落实重点协商议题进行,认真组织课题组成员按计划开展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并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整调研考察计划。同时,为课题组成员开展视察调研、聘请专家、举办情况通报会、座谈会等做好服务。各位课题组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履行政协委员职能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不仅积极参加课题组组织开展的各种调研视察活动,更要在广泛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并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形成书面报告,为房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出政协的力量。

经济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