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佳琛带队赴湖北房县开展对口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2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调研现场

房山、房县,以水为媒,因水结缘。5月17号至19号,房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佳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明哲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家,赴湖北省房县调研对口协作工作,考察对接项目,共谋发展大计,共叙帮扶情谊。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参加考察调研。

调研现场

在房县期间,赵佳琛一行先后前往半岛湾公园、诗经文化广场及房县城区查看了城市建设情况;到房县润田神农架矿泉水公司、神农本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星源科技有限公司、葵花药业、兆丰电子、武当动物药业、庐陵王酒庄等企业,详细参观了解房县生物医药、汽车配件、食品饮料、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的产品定位、市场销路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并现场商讨两地企业对接工作;在神农源中药材电商物流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广济医院、思源学校、军店镇下店子传统村落等一大批在建项目现场,赵佳琛一行就教育、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商讨对口帮扶措施,对房县一大批在建项目表示肯定和支持;赵佳琛还前往军店镇园艺搬迁小区、中村扶贫搬迁小区、土城镇黄酒民俗村、土城镇龙坪食用菌基地、军店镇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查看房县产业扶贫、搬迁扶贫等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房县的扶贫任务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现场

考察期间,举办了两地投资对接座谈会。座谈会上,赵佳琛同志将“房县花菇走向太空”航天育种证书交给房县政府;北京三维六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房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与会的企业家交流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来房县投资的意向。

2016年5月24号,“两房”对口协作促成北京首城航天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房县小花菇提供航天育种实验,并获得圆满成功,房县小花菇顺利搭载航天器进入太空并返回地面,此次搭载实验促使花菇未来的航天标准对房县敞开了一扇大门,进一步提升了房县小花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在座谈会上,就两地对口协作工作,赵佳琛指出,房县的发展势头非常好,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务实苦干,项目建设遍地开花、场面震撼,精准扶贫深入推进、成效显著,项目投资环境优越、市场广阔,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奋力前进。

赵佳琛表示,房山区政协将对口帮扶列入政协的协商议题,将发挥政协的优势,进一步引导首都的企业家来房县考察投资,为更多的项目落户房县牵线搭桥,助推两地对口协作取得实效;房山区有区位、信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首都产业转型,很多产业和企业寻求新的发展空间,缩减“非首都功能”的大形势为“两房”协作提供了机遇,两地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抓住机遇将好的企业对接到房县来;希望房县能把房山作为通往北京、通往全国的一个窗口,把房县的发展环境、政策优势、文化特色、农副产品通过房山这个平台推出去,助推“两房”合作进一步取得突破。

 签定合作协议

房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贤忠指出,房山、房县对口协作以来,两地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的交流成效显著,房县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房山区的鼎力帮扶。两地的对口协作不仅是经济协作,更是感情协作,通过对口协作,干部交流学习,将一些新理念、新思路、新业态带回房县,为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感谢房山区多年来对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房山区干部群众能多宣传房县、推介房县,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在房县找到项目进行投资,房县也将对接好相关企业和项目,按照对口协作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汇报了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两地合作成果,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明介绍了房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据了解,“两房”对口协作工作启动以来,双方高度重视、广泛对接,部门与部门、企业与企业等政务对接务实有效,人才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市场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围绕北京市产业转移重点和房县生态经济、特色产业、社会事业、人力资源、经济技术,对口协作规划编制全面完成;忠和酒业、利民恒华等32个产业合作项目深入开展;思源学校、军店老街修复、土城黄酒民俗村等援建项目顺利推进;干部交流、教师交流、医疗交流、科技交流等人才交流日益密切,社会事业广泛对接,协作内容成果丰硕。下一步房县将加强与房山区的沟通对接,在优势产业发展、经贸交流合作、人才挂职培训等多方面寻求新突破。

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锦凤,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副主席阮登香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