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视察云居寺纸经木板经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4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副主席赵永祥、秘书长王文洪和部分委员参加了5月3日的视察活动。赵永祥副主席一行视察了“浴佛节”活动组织和安保情况,详细察看了明代纸经和清代龙藏木经保护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委员们在座谈中对云居寺管理处近年来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保护、修复、利用好木经纸经撮建议。

赵永祥副主席指出,云居寺是中国佛教界的万里长城,纸经木经是宝贵的佛教文化资源,是房山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它的珍贵性和修复保护的紧迫性,努力用客观上能够达到的最高标准进行保护修复。同时,希望政协委员要积极关注和参与到纸经木经的保护工作,一是要配合管理处深入调研,形成一份保护现状的调查报告;二是要请权威专家制定高水平、大气的保护方案;三是依据调查报告和保护方案起草提案,请市政协委员提出;四是要积极邀请上级领导到云居寺检查指导工作,引起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专委三室、专委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