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举行联合议政会为房山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11-0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按照区委区政府年初的总体安排,111日,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举办“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议政会,邀请各界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的代表,围绕全区上下广泛关注的“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热点问题,建言议政。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海蛟出席会议。

会上,赵永祥通报了有关“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开展情况,区经信委主任高武军同志介绍了我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情况。13名各界人士围绕着房山区在落实“三区一节点”新功能、新定位和实施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如何抢抓机遇,“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作了精彩发言。议政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以建议案的形式提供给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郭延红在讲话中,对联合议政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全区在落实“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和北京城南行动计划过程中,房山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思路和想法,为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知情明政,履行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张祝华指出,以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引领房山高质量发展,不仅是全区上下的共同心声,更是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全面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任务和目标追求。要求各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的同志们,要积极主动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上来;积极支持并参与房山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伟大实践;积极宣传推介房山。大家要联起手、一条心、一股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助推房山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致公党房山支部主委廖春迎,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副主席谢宝元、秘书长王文洪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