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三室五室召开主任工作会 学习贯彻赵佳琛主席在八届区政协第一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月20日,学习与文史委、教文卫体委、经济委联合召开主任工作会,学习贯彻赵佳琛主席在八届区政协第一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谢宝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赵佳琛主席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发挥好政协专委会作用,借助政协这个平台履好职、服好务、开展好特色活动、打造政协品牌进行了热烈讨论。

赵永祥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八届区政协届首之年,新的一届、新的班子、新的任务,为区政协各专委会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政协履行职能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区政协常委会要求我们干什么,我们怎么干,如何干出彩,汇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认真研究安排好今年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在工作落实上,要敢于创新,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优势导向,打破专委会、界别限制,统筹整合利用好委员资源,策划精品履职项目,集中全力打亮点,彰显区政协的影响力。要敢于负责,珍惜自己的职位和委员的责任,坚持“区委想什么,就调研什么、议什么;政府干什么,就视察什么、帮什么;百姓需要什么,就关注什么、提什么”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负众望,做到敢建言、善议政、当纽带作贡献。要敢于作为,借助区政协这个平台,创新履职,在区政协委员的岗位上实现“双岗建功”,再创新佳绩。

赵永祥同志希望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在履行好政协职能的同时,要快乐学习,利用政协委员的资源相互学习、互通有无,达到了解区情、增进感情、互助履职,实实在在有所收获。要快乐工作,决不能把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当成包袱,要把履职当成责任。委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兴趣和爱好扩大履职成果和实效,通过履行政协委员职能获得更多的快乐。要快乐生活,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怀,通过参加履职活动,不但要使我们在工作上有建树,思想上有沟通,友谊上有增进,更要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在干事创业上始终充满激情,在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