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委员听取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7-04-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6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佳琛率领委员到卫计委听取了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情况通报,并视察了区妇幼保健院,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参加了活动。

通报会上卫计委主任杨冬立向委员们通报了我区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房山区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4月8日正式启动实施。此次医药分开改革有利于遏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缓解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有利于医疗机构主动控制和合理使用药品,医务人员通过科学补偿机制,获得合法有尊严的收入,体现劳动价值。委员们还就关心的问题向卫计委领导进行了咨询并得到耐心细致地解答。

廖春迎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非常感谢政协委员关注我区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此次改革涉及每个家庭,希望委员们帮助宣传改革的意义,做好群众解释工作。通过这项改革让百姓得实惠、让医务人员受鼓舞,同时希望委员监督我们的工作,使我区的医疗水平不断地提高,促使改革平稳有序的推进下去。

赵佳琛主席对区政府主动邀请委员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对区卫计委工作中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卫计委在改革思路上越来越宽、信息化建设、基础工作等多个方面在全市排名都比较靠前,医务工作者为全区人民健康做出了贡献;政协委员是各方面的代表,要从思想高度上认识此次改革,承担起社情民意、上传下达的职责,首先要了解改革、支持改革,还要承担宣传教育群众的责任,最终让百姓理解支持改革,保证改革平稳有序推进;要通过改革激励医务工作者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责任心,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提升精湛医术,更好地服务全区百姓,让百姓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