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坚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努力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区”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8-11-22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根据区委的协商计划安排,1120日,区政协举办“坚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区”议政会。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曹蕾,区政府副区长王永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副主席谢宝元主持会议。

会上,赵永祥介绍了有关“坚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区”协商议题开展情况,区旅游委负责人通报了我区旅游业发展情况。10名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围绕加强顶层设计、发展智慧旅游、红色旅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

王永年对委员提出的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创新点多。强调要正视文化旅游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抓住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文化旅游工作,并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房山文旅工作,发挥委员作用。

曹蕾认为委员们的发言认清了问题,理清了脉络,体现了对房山的热爱和高度关注。她强调,当前我区的文化旅游虽然面临着理念落后、精致缺位等突出问题,但契机在手、使命在肩、底蕴深厚、前景光明。要增强房山文化自信,坚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利用好后发优势,超速发展。

张祝华充分肯定了我区文化旅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房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应有之意,最终要落实在融合上。面对理念、规划、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统筹,深度融合,突破瓶颈。要完善设施、找出应对措施、补齐发展短板,使文化旅游成为房山的支柱产业和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他要求,政协要搭建好平台,为委员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要求委员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要当参与者,时刻关注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并付诸实际行动;要讲好房山故事,多宣传推介房山;要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履行政协职能的关系,正确处理论与行的关系,把委员的责任扛在肩上,展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形象。

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及相关区直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