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24日,房涞涿三地政协召开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对接启动会,房山区政协主席赵佳琛,涿州市政协主席李建军,涞水县政协主席刘喜宗出席并讲话。启动会由房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主持。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就此次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由房山区政协倡议的联合履职行动,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以“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为主题,结合三地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作用,在助推“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协同建设、产业协同发展、生态协同建设、交通设施建设及区域深化合作等方面开展联合履职,共同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2017年将围绕产业协同发展主题,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组织三地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互访交流。二是推动友好乡镇结对。三是组织三地政协委员对拒马河沿岸建设相关政策落地情况进行视察。

涞水县政协刘喜宗主席表示,“一衣带水拒马情,三区市县政协行”行动方案科学,符合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涞水县政协将按照行动方案积极响应,全力支持,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涿州市政协李建军主席表示,三区市县政协再次携手共同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举动,不仅是历史发展的抉择,更是包括政协组织在内的全区域人民应该肩负的历史重任,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三区市县团结协作的光荣传统,以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和协作精神积极做好活动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更多体现“政协搭台,政府唱戏”,为实现三地共融共通、协作共赢做有力推动。

房山区政协主席赵佳琛讲话指出,深厚的地域和历史渊源、“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京津冀六区市县协同发展研讨会的举办为三地创建了良好的合作环境和氛围。三地政协在此基础上,要更加精准的找到共同点、共赢点,进一步将合作做出特色、做出形象、做出成效,形成品牌。她强调一要共同寻找突破口,发挥政协优势,不仅推动三地经济发展,而且在文化、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出政府所需、群众期盼的项目,细化阶段性目标,梳理对地区有影响的提案、建议;三要建立信息交流沟通机制,搭建三地互融互通平台,积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贡献。

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琼、王擎,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全新、岳新平,涞水县政协副主席刘占坡,房山区政协秘书长王文洪、涿州市政协秘书长赵忠、涞水县政协秘书长杨海燕及有关委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