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科委组织委员到蒲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19日,区政协农科委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协商议题组织第二、六课题组部分委员到蒲洼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蒲洼乡政府主要领导和东村两委班子分别向委员介绍了蒲洼乡和东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蒲洼乡是我区的深山区,今年主要工作计划是环境整治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东村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条件,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劣势也是优势,并表示,山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应因地制宜,编制好乡村规划和实施方案,从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着手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委员们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的几点思考与建议和完善村庄建管并重长效机制路径的思考两个子课题,就如何做好村庄规划及建设、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提升、公共设施及公共服务、党建引领与乡村文明、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等几大项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调研座谈,委员们交流探讨了山区乡镇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切入点、路径和掣肘问题,为协商议题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