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协赴顺义区学习考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28日,区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赴顺义区学习考察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委员们先后到顺义区北石槽镇大柳树营村和马坡镇石家营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村史馆、党员活动室、文体中心及村民庭院等,并听取了镇村两级基本情况及美丽乡村工作经验介绍。

据了解,大柳树营村通过对村内集体建设用地资源进行梳理,明确减量任务,整合闲置空间宅基地、边角空地、弃置地等土地资源,合理调整用地布局,积小成大、集约发展,优化村庄道路交通体系,方便村民生产、生活。石家营村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围绕“家”字,打造家文化,通过设立“婆媳澡堂”、老年人精神文明奖和操心费等机制,促进村民家庭关系和谐,建设文明和谐村庄,让村民不仅行为上楼,精神也上楼。

房山区、顺义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房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顺义区环境办及有关镇村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