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农业农村委课题组到史家营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为集体经济注入强劲动力”协商议题,99日,区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第六子课题组成员到史家营乡调研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调研中,史家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史家营乡以搬迁西岳台村为试点,通过清产核资、成员核定、股份量化等一系列改革流程,明确了集体资产归属,解决了搬迁后集体资产归属、搬迁农民与留村农民利益纠纷的困扰,向全体股东发放了股权证,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基本完成,成为我区山区搬迁村中首家完成社区股份制改革村,为其他山区搬迁村的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参与调研人员就西岳台村改革的背景、下一步如何盘活村集体资产、做好产业发展让搬迁农民带资融入城市生活及能否将改革经验复制到全区推广与史家营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区政协专委二室、史家营乡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