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委二室组织召开“加快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助力我区美丽乡村建设,528日,区政协组织部分课题组成员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阎村镇、大安山乡、蒲洼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乡镇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基本情况、相关做法、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我区美丽庭院创建在区妇联指导下,结合乡镇实际和特点,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妇联组织作用,广泛宣传动员,采取征求意见、开展技术培训、因地制宜发展、旅游路线串联等形式,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巩固低收入脱低成果实现富民增收相结合,努力打造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特色。

与会委员紧紧围绕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制定创建规划;摸清底数、分类推进示范村、示范户创建,打造“一村一品、一户一韵”的“气质”庭院;以及把美丽庭院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打通污水、改厕、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妇联、阎村镇、大安山乡、蒲洼乡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