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视察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30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2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佳琛带领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的部分委员,视察了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大家对执法办案中心的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安分局为房山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区政府副区长、房山公安分局局长李宝虎,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吕守军、秘书长王文洪和有关委室主任一同参加视察。

活动中,领导和委员视察了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观看房山公安分局2016年度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公安分局关于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和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在此基础上,委员围绕公安改革和公安工作展开座谈,大家发言踊跃,对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规范化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安分局确保社会稳定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执法办案中心执法办案各环节实施全流程、全要素、闭合式管理,真正实现了执法办案一站式,监管、服务、审批、入所一体化,达到了最大限度保障全局执法办案安全,规范简化办案流程,提升了全局规范化执法水平。同时,委员们还就继续提高公安干警的综合素质、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大公安之星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房山公安分局局长李宝虎在讲话中表示,委员对公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整改。全局上下有决心、有信心,奋发图强,服务全区安保,服务地区经济发展,把今年的各项工作抓好,为房山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希望建立与政协对接沟通的长效机制,随时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佳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房山公安干警素质和公安队伍形象极大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大幅上升,是一支敢于亮剑、能打硬仗的队伍,为房山社会和谐稳定和房山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就下步公安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树立首都意识和首善意识,强化底线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继续推进信息化、大数据的利用,加大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干警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加强法律知识宣传的同时,还要强化公安之星等先进典型的宣传,让更多的群众多方了解、积极配合公安工作。在此基础上,她还对政协委员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要主动支持公安系统建设,积极宣传公安工作,引导广大百姓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其次是围绕公安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和深入的调查研究,撰写出针对性强、质量高的提案,为助推我区的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